使用者經驗設計
 

課程介紹

開課時間 105學年度第一學期與第二學期(2016年9月、2017年2月)
課程概述 隨著技術與電腦科技的進步以及人們對產品在生活上角色的改變。產品的使用經驗成為重要的關注議題。這門課將針對特定的設計議題,透過三階段的設計實際演練,不僅能了解單一設計案的執行,同時並能由設計企劃的觀點,提出創新的創業構想。
課程目標
  • 讓學生可以學習到使用者經驗的觀念、應用及其影響。
  • 使學生具備觀察與描繪使用者經驗的能力。
  • 讓學生可以透過設計手法,提出以使用者為中心的設計產出。
課程時間 每週三上午9:00~12:00
開課資訊 共教中心  GenEdu1004 / 台大創創學程 Prog1028 「開學第一堂課發放授權碼」
招生對象 臺大學生。不限系所。錄取名額30人。
修課條件
老師叮嚀 由於這門課的性質與上課方式比較特殊,我很難增加太多上課的人數。所以,同學加簽的名額將會很有限。同時,這是一門實作的課程,很需要同學參與的熱情和積極的投入;當然也就會佔去大家比較多的課後時間。因此,我希望,如果你這學期的時間比較不充裕;或是,僅僅抱著聽看看的心理而選到課。那,我衷心希望你可以將機會讓給真正有時間和熱情的同學。